zCf9Z1rwDVy2fy0UWdDAtA  

朋友的大哥年近四十,經常不滿意自己的工作,所以頻頻轉換跑道,至今事業無成,也曾經借助父母親的金援創業,但都沒有成功。

 

在這之前,他沒有聽過天使,也從不知道有天使的存在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些甚麼,他來找我,希望天使能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,到底要做甚麼工作,投資甚麼事業,能夠讓他穩賺不賠、還能永續經營……

 

 

根據我所知道的天使,除非有必要,祂們通常不會剝奪我們探索未來的好奇心與樂趣,也不能取走我們必須經驗的生命課題。

 

不過他來找我還真是找對人了,因為在以前,我也是一個凡事都要神明掛保證才敢付諸行動的人;不管是升學、就業、感情、婚姻、....我都會到廟裡抽籤,求神問佛一番。

 

因為我認為神有神通,比人厲害,祂們有能力看到我無法預知的未來,藉助神力的護航,請神直接給我最有利的道途,讓我免走冤枉路,不僅節省很多去尋找、研究的時間與金錢,還可以減少失敗的機率。

 

有了神明的加持,當時的我會比較放心有安全感,也彷彿打了一劑強心針,對未來比較有信心。即使最終還是失敗了,我也比較不會有愧疚感,還可以把責任推卸給神明,指責祂們辦事不力。

 

這到底是甚麼心態,為什麼我們所信仰的神,必須為我們的所作所為負責,必須給我們一個滿意的交代,現在的我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,但以前的我卻是視為理所當然的。

 

坦白的說,我抽籤博杯,大部分的動機來自於我不想承擔責任、害怕失敗、以及想一步登天的投機取巧心態。

 

不過,我們人有自由意志,即使神告訴我們做甚麼事業一定會成功,我們就一定會相信、一定會照做嗎? 如果神給我們的建議是我們不喜歡的呢?

 

我也曾經聽從神明的指示,去選填祂們認為以後會很有前途的科系,結果才讀了一個學期就讓我痛苦的要命,雖然最後還是硬撐著把四年讀完,但是大學畢業後,我並沒有學以致用,總是無法抗拒靈魂的牽引,去做當下最想做,卻跟所學完全無關的事。

 

天使不會幫我們拿掉我們該有的學習與挑戰,因為這不是愛護我們,這是在妨礙我們的提升與成長。天使給我們無條件的愛,不管做甚麼,祂們都支持我們,鼓勵我們去探險、去發現、去接受考驗與挑戰。

 

後來當我為大哥做天使解讀時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大哥並不是不曉得該做些甚麼,而是心中早有所屬,但因為害怕不能得到父母的認可,所以遲遲不敢開口請求父母親給予金錢與精神上的贊助與支持。而之前所從事的工作,由於不是自己所喜愛的類型,都是為了順應父母親的期望所做的選擇,想當然爾,是無法指望它能開花結果的。

 

天使鼓勵大哥,拿回自己的力量,勇於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,用真誠的心與對夢想的熱情來感動父母家人,用完善的計畫藍圖來吸引能夠出資的合夥人或投資人,條條大路通羅馬,只要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渴望,天使們都會助你一臂之力,適時的為你帶來所需的機緣與資源的!

 

每次接到的天使個案服務,與其說是我幫助了他們,其實受益最多的莫過於我自己了。隨著每次個案解讀,我驚訝於天使是如此的了解我,祂們知道我過往的經驗與遭遇,祂們了解我有多少能耐,祂們真的知道我能夠對誰有所幫助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之鑰伊莉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