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840623_1621860291249897_3275886425559531520_n.jpg

最近有學生對我說,在電影「一代宗師」裡提到,人生有三個階段:「看山是山 ,看水是水。看山不是山 ,看水不是水。看山還是山 ,看水還是水。」

伊莉莎白老師,您對愛情的看法,已經是第三階段了。

我回答她,妳可知道我經歷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「有點領悟」如何看待愛情?

年輕時候,對愛情充滿期待與幻想,ㄧ心ㄧ意尋找等待那個命中註定、廝守終生的良人。以為找到,結婚了,卻讓我的愛情夢徹底破滅。

後來進入靈性的學習希望可以堅強獨立不再需要愛情,也瞭解人類根本不需要靈魂伴侶就圓滿具足,但卻仍然覺得少了些什麼?仍然覺得有點悵然若失。

在情感的領域,《大天使夏彌爾》帶給我很多的啟發與另類的見解,我知道在兩性互動的過程中要誠實坦白、做真實的自己、給彼此私有的空間,但我卻花了好些年才真的領悟夏彌爾說過的這些話:

【人類談戀愛的始意, 並不是為了結婚, 也不是為了傳宗接代, 更不是為了填補內在心靈的空虛寂寞。 因為靈魂本自圓滿具足, 不需要借助其他靈魂的加入來填補缺塊。

談戀愛是為了經由愛情的火花,來點亮愛自己的這條已經荒廢頹圮、 雜草叢生,幾乎看不到路的羊腸小徑。

經由愛情,你們讓內在的愛之火光芒萬丈, 這光芒照亮了你找到愛自己的路, 沿著這條愛的道路走下去, 你會發現對自己的愛,借由你對別人付出愛而找到對自己的愛

而情人是在你的生命歷程裡前來協助你的友善靈魂。在靈性層面的實相,他們都是前來教導你學會愛自己的教練、導師與靈魂朋友。當他們離開你,是為了讓你們找回自己的獨立自主。

愛情是你生活的調味料而不是全部。談戀愛是為了讓自己快樂、更有自信,讓你感到幸福甜蜜, 讓你看到自己的自由、獨立與完整。

當你對自己的愛已經飽足滿溢, 而情人的愛就會變成蜂蜜,是來點綴你生活的美味, 你將更無拘無束、更暢所無阻的行走於人世間,愛情從此變成了美味的糖蜜,而不是療癒生命的苦藥。

所以我從對愛情灰心失望、害怕再次受傷中走出來,現在的我能夠自由自在做自己,想單身就單身,想擁有愛情就談戀愛,能夠自己顯化創造理想的伴侶,從外面世界獲得的溫暖與愛是錦上添花,是點心或調味料,因為我給自己的愛(主餐)已經讓自己飽足滿溢了!

今天是情人節,祝福有情人的更幸福甜蜜!
有喜歡的人還沒表白的能終成眷屬!
還沒脫單的就讓自己成為自己最棒最完美的情人!
情人節快樂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光之鑰伊莉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